| | 栏目 读书 | 1,596 views

米塞斯致安兰德的一封信

《阿特拉斯耸耸肩》并非区区小说也。其实乃断然揭发毒害社会之异邪,蚁穴自封之文人,招摇撞骗之官府朋党之醒世良言。其锋芒所至,率兽食人众,卖身玄论者,帮闲之文青,破坏教教徒,皆破皮碎骨,败露无疑。先生以大勇,言万千政客不敢言:“彼天下庸众,熙熙攘攘,无非拾能者牙慧生活。”善哉斯言!

亲爱的兰德女士:

鄙人身非论者,亦无妄断小说良莠之心绪。先生惠赐大著《阿特拉斯耸耸肩》。某奉读大示,心折殊深,拜服之至,自不待言。

然《阿》并非区区小说也。其实乃断然揭发毒害社会之异邪,蚁穴自封之文人,招摇撞骗之官府朋党之醒世良言。其锋芒所至,率兽食人众,卖身玄论者,帮闲之文青,破坏教教徒,皆破皮碎骨,败露无疑。先生以大勇,言万千政客不敢言:“彼天下庸众,熙熙攘攘,无非拾能者牙慧生活。”善哉斯言!

今亦有拾人牙慧者,指先生此书傲慢不可理喻。诚如此,先生所言之理,亦万世难移;特于当下人欲洪荒之世,值得大书特书。

草率至此,祈恕不恭。俯首再拜先生大作,以待他日先生再赐良言。

路德维格·米塞斯上

1958年1月23日

尼尔康译

无觅相关文章插件,快速提升流量

分享到:

本文地址: http://www.jrjia.com/2012/02/23/1384.shtml

Tags: